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配合Z4线建设 天津经开区苗木“领证”搬新家!

发布日期:2022-06-22 17: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将树木起挖,树根带着土球,迅速运输至指定地点,清理施工现场,当天完成种植……

    近日,为配合轨道Z4线工程,天津经开区东区范围内苗木开始迁移。经开区此次绿化迁移总面积约3.06万平方米。”天津泰达泰达绿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迁移的苗木以行道树以及绿篱、地被植物为主,目前已完成乔木迁移共计1473余株,灌木迁移共计1237余株,植物品种包括白蜡、海棠、国槐、金叶榆等,迁移目的地为第四大街、第六大街、第九大街、天津经开区森林公园、普洛斯物流园、泰达大街景观带等多个位置,迁移后的苗木丰富了栽植地的绿化景观效果,将继续扮靓滨城环境。目前,苗木迁移整体工程已完成80%。

    苗木迁移助力轨道交通Z4线建设

    轨道交通Z4线工程是《“滨城”建设“十大工程”2022年计划》之一,苗木迁移是轨道交通线建设的前置工程。据项目负责人介绍,Z4线经开区东区范围内苗木迁移项目,涉及黄海路第三大街、第五大街、第九大街、科大站4个站点,以及第十二大街高架分界点。目前,第三大街站、第五大街站、第九大街站、科大站已全部完工,十二大街高架分界点苗木迁移正在推进过程中,将全力以赴助推Z4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多措并举提高移栽存活率

    本次苗木迁移涉及到多条交通要道,行道树的树龄最大的约有20年以上。为保证这些大树老树移栽的存活率,泰达绿化科技实行“一树一档”,精准管理,工程人员通过及时补充生根粉、营养液等方式,为苗木“输液”,为提高移栽的成活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