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市场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培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6: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20日,经开区市场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培训工作会,主会议场在天津养乐多乳品有限公司召开,并采取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员及经开区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会,在线参会人数200余人。

    会议通报了近期经开区安全生产事故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集中收看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旨在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始终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配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特种设备维护检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操作规程,加强隐患自查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继续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管,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力度,积极引导企业规范抓好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全力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