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二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9 14:2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持续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经开区于2022年6月28日在宝信大厦举行2022年度第二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环境业务部部长、天津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赵琪文律师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合规性进行解读,经开区管委会十余家行政执法单位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琪文律师先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出台背景及意义进行了简要概述,而后分别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核心要点进行重点解读,最后以案释法,通过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行政诉讼的衔接,生动阐释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意义。赵琪文律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结合丰富翔实的行政执法诉讼案例,帮助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了风险意识、合规意识,深化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工作。培训氛围轻松活跃,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认真探讨,实用性极强。

    本次培训加深了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知识的理解,有助于今后更加高效、高质地开展行政执法各项工作,降低应诉败诉风险。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丰富培训形式,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多样化、认真化,为持续构建区域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制保障。(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