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闻“汛”而动!天津经开区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

发布日期:2022-07-04 09: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7月3日6时35分,滨海新区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滨海新区防汛指挥部决定于7时启动滨海新区防汛Ⅲ级响应,天津经开区收到指令后同步启动了经开区防汛Ⅲ级响应,经开区各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进入Ⅲ级响应状态,严格落实物资队伍、值班值守等防范应对措施,坚决确保安全稳妥做好降雨防范应对。


    迅速响应 严阵以待

    天津经开区高度重视此次雨情,管委会领导在岗值班带班,防汛应急部门在指挥大厅联合值守,统筹调度安排各园区、各单位防范应对工作;各园区、各防汛单位主要负责人立即上岗到位,相关工作人员到岗值守,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确保区域安全。

    分兵把口 不漏一处

    降雨出现后,天津经开区各责任部门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响应要求,分兵把口,有序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全区56座泵站值守人员全部在岗、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行洪河道和防潮工程责任单位持续开展巡查、严密监控水位;11处下沉地道及各易积水点位均已提前部署防汛物资,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公寓、商场等各地下空间防汛沙袋、挡水板等防汛物资已部署到位。消防及行业部门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处于热备状态,做好随时参加抢险救援准备。


    虽然滨海新区气象台于11时57分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但是天津经开区依然密切监控雨情,时刻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全力确保区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