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筑防线 守安全 天津经开区全力推进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坚决筑牢安全底线红线,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天津经开区自7月下旬到10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行动总体要求发现的隐患点全部消除,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领域各类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基础工作,压实各方责任。

    强组织领导 压实工作责任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津经开区成立燃气安全专业委员会,统筹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由安委会牵头,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各企业深刻认识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检视、深刻反思在抓落实上存在的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扎实开展基础工作,坚决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厉的执法、最严肃的问责,集中力量整治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扭转燃气事故多发频发的局面,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领域各类事故发生。

    盯关键环节 瞄准重点领域

    百日行动”聚焦燃气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突出餐饮场所、商业综合体、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推进餐饮用户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公共场所燃气设施安全运行、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燃气管道占压清理、地下开挖施工燃气管道保护及老旧小区改造燃气立管保护工作。

    严隐患排查 督促问责整改

    督促燃气经营企业、餐饮用户全面开展隐患风险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组织燃气企业对餐饮等使用燃气的公共场所开展全覆盖入户安检,对室内外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软管、用气环境、气瓶、燃气报警装置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坚决依法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餐饮场所,坚决按规定停止使用燃气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不按要求加臭、违规供气的燃气企业,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对因燃气企业入户检查不认真而导致的事故,坚决严格倒追燃气企业相关责任;对燃气企业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且整改后仍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坚决依法清出燃气市场。

    重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各燃气公司采取进社区讲案例、在各大商场电子屏投放燃气宣传视频、印发燃气宣传海报和明白纸等方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并在入户安检和入户维修过程中,同步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尤其是利用核酸大筛期间在检测点集中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明白纸,切实提高了用户的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