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网约车司机工会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15 09:2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启动仪式暨市总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在天津经开区MSD广场举办,“天津经开区网约车司机工会”揭牌成立。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春武,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李龙及相关同志出席仪式,近50名网约车司机代表参加活动。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宫丽艳主持活动,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春武,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李龙等同志共同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约车司机工会”进行揭牌。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张秀强表示,天津经开区网约车司机工会的成立是落实中央和市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网约车司机师傅依靠自己的双手、辛苦的付出,高效保障了市民出行、交通运行乃至整个经济运转,在推进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方面,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大胆去推、主动去推、全面去推,直至全覆盖,一方面履行好为职工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让广大司机朋友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服务、工会组织的存在;另一方面积极支持平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动员职工更好完成工作任务,实现企业发展与职工发展的良性互动。

    天津经开区党委委员、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网约车司机工会的成立,是加快推进工会服务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覆盖的实际行动,经开区总工会将坚持服务先行、加强协同配合、注重探索创新,紧扣网约车司机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努力为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维护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工作纳入经开区产业工人服务体系大局中来。

    天津经开区网约车司机工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平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通过精准、贴心、暖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将网约车司机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将定制的大容量水杯、车载手机支架、帆布包等物品在内的入会关爱礼包,以及装有口罩、消毒酒精、花露水、清凉油等物品的“防疫包”和“防暑降温包”送至网约车司机手中,向高温下仍然坚守在出行一线的网约车司机师傅们表达感谢,叮嘱他们在行车过程中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司乘出行安全,并祝贺他们正式加入工会组织大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