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链”上共赢 蒸汽回收再利用

发布日期:2022-09-26 13:4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国企天津泰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立足企业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将南港工业区区内企业天津滨海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蒸汽回收再利用,变成园区内名副其实的“畅销产品”。

    走访调研 抓住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泰港运营公司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通过走访调研,泰港运营公司发现南港工业区内企业合佳威立雅二期运行的副产品——低压蒸汽可以满足精细化工区企业的蒸汽参数需求,于是与合佳威立雅友好协商,双方达成供、用合作关系,实现了园区内能源供应链上余热能源再利用。

    深度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

    泰港运营公司与合佳威立雅深度合作,通过技术革新,共同制定余热回收方案。自今年4月13日开始,泰港运营公司开始接收合佳威立雅生产过程中的蒸汽并供应给相关企业,截至8月底,共计采购回收合佳威立雅蒸汽33165吨,去除蒸汽管损后,盈利313万元。预计到2022年年底,按照每小时10吨供应量计算,还可采购蒸汽28800吨,可实现盈利272万元。

    同时,合佳威立雅余热锅炉开始调试后,2023年泰港运营公司预计可采购蒸汽13.14万吨,年度可实现盈利988万元。此次泰港运营公司和合佳威立雅合作的余热回收再利用项目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不仅实现了园区企业供应“链”上互惠共赢,而且节能降耗,为区内化工企业提供了绿色、环保的蒸汽。成为园区企业间合作共赢,互惠节能管理创新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