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南港集团举行“清风南港园”揭牌暨 “廉洁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0 10:1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泰达南港集团举行“清风南港园”揭牌暨“廉洁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和南港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清风南港园”揭牌,天津经开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泰达南港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和各所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越红对泰达南港集团打造“清风南港园”,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是南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南港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出发点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南港开发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刘越红强调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南港集团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作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系统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将文化建设、思想引领、纪律约束与泰达南港集团实际相结合,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领导干部要做廉洁文化的示范者和先行者。践行家风家教,严守纪律规矩,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当好示范表率。

    泰达南港集团汇报了近期集团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宣读了《泰达南港集团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对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行了宣讲。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泰达南港集团廉洁文化阵地。

    此次活动坚持以“廉”为中心,以“清风润南港,廉铸党旗红”为核心理念,推动廉洁文化融入企业党建、生产经营、规章制度、改革发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打造与清廉国企目标相匹配、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与党员群众愿望相呼应的廉洁文化体系,为推动泰达南港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