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人才故事|宋艳民:打破国际垄断 实现关键产品和技术服务替代

发布日期:2022-11-10 13: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宋艳民

    2014年入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2020年获评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优秀企业家

    “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


    从研发人员到创业者——搭建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和特殊药物工业纯化平台

    宋艳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在国内知名新药研发企业研发岗位工作3年,完成了千余种化合物的合成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合成及工艺优化经验。从研发人员到创业者,他果断而坚定,于2010年10月创立天津全和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和诚创始人,宋艳民10余年坚守创业初心,从研发到生产不断稳步拓展,重视利益分享机制,不断引入专业人才,领导企业做大做强。

    谈及创业心得,宋艳民阐述自己创业的三个关键因素:坚定必胜的信念、坚持不懈的努力、坚强不变的内心。一直以来,宋艳民带领全和诚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在细分赛道上精准定位,专注专业,融合创新。在他的带领下,全和诚实现了从研发到生产跨学科、多领域的整合与突破,搭建了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和复杂化合物工业纯化平台,布局了三个产品管线,形成了完善的核心产品研发生产体系。公司现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脂肪族产品和IVD核心原料领域积累了先进的合成和优化技术,解决了技术“卡脖子”、国际生产垄断问题。目前,公司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聚焦重点技术的规模化生产应用,打造技术领先的产品。

    从技术研发到一站式服务——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关键产品和技术服务的进口替代供应商

    全和诚是一家集化学技术、化工技术和生物技术多学科交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评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等。公司目前可提供脂肪族化合物、mRNA疫苗核心原料及小核酸药物核心原料的研发、生产及技术开发的一站式服务。

    全和诚正在成为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也正在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关键产品和技术服务的进口替代供应商。同时,全和诚也应国家之所需,担行业之所托,在抗新冠药物、基因检测和基因药物核心原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和重大突破,保障了医药行业下游的核心原料需求。

    宋艳民感慨的说:“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天津经开区都对我们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企业享受了税收减免、人才待遇、住房保障、财政奖励等相关政策,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在企业服务中的力度、速度和温度,彰显了一流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家生物医药科技公司,我们将始终秉承“全力以赴、和谐共存、诚信共赢”的理念,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创新,让生命科学成果更快、更好地提升人类健康水平。”

    从人才引进到团队建设——致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秉承“全力以赴、和谐共存、诚信共赢”的理念和“人才为本、人才强企”的原则,宋艳民带领全和诚,强化合作,全力进行团队建设。公司始终把优秀人才,尤其是高端研发和管理人才的引进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强化人力资源支撑,为引进人才搭建平台、优化机制、营造环境,致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近几年来,通过科技、人才和创新力量的共同驱动,企业快速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宋艳民说:“我希望全和诚的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属感,把梦想变成现实;我希望全和诚团队如同阿里、华为一样,为了实现同一目标奋勇争先;我希望全和诚的原动力越来越大,带动着我们的飞轮,奔向美好的未来。”

    对于未来,宋艳民很坚定,“聚主题、展两翼,采用差异化发展的模式,促进化学版块和生物板块协同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把全和诚打造成为一个科技型制造企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宋艳民表示,“要带领全和诚人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