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工业区开展2022年度消防比武竞赛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4 14:1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检验和提升南港工业区企业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自防自救水平,近日,南港工业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消防比武竞赛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南港综合办公室参加活动,9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4家微型消防站共150余人参加。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争分夺秒,单人三盘水带连接、快速穿战斗服百米负重跑、两人二楼出水操、水罐车双干线出三只水枪操……各组参赛队员动作准确迅速、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整个过程紧密衔接,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实战的影子、嗅出实战的味道,竞赛内容紧紧贴近灭火实战过程,充分检验了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日常训练成果,展现了社会消防力量良好的精神风貌。比武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得比武竞赛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和微型消防站是“国家队、主力军”的重要补充力量,是灭火救援的“首战力量”,对扑救初起火灾、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起到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加强和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实现处置火灾“灭小、灭早、灭初期”,真正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活动,全面检验了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和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水平,促进了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的提升,集中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实战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为维护南港工业区消防管理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