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持续推出智慧化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15 10:0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继4D互动百科全书、“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智慧书柜、电子触摸屏等智慧化应用场景之后,泰达图书馆持续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打造图书馆服务新业态,在全市率先推出了VR数字全景虚拟图书馆并实现了虚拟数字人智慧化服务。

    VR数字全景虚拟图书馆通过对馆舍进行VR数字全景虚拟拍摄,可以为读者提供虚拟漫游、真人讲解、VR导航、VR带看等线上虚拟服务,让读者与图书馆物理空间相互联动,获得身临其境般的真实体验。

    泰达图书馆还在数字资源智慧化服务模式上推陈出新,融合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与合成、语义理解、人像建模等AI技术以及传统大屏阅读机功能,推出具备认知和表达能力的新一代数字人阅读终端虚拟数字人屏,让虚拟数字人成为馆藏数字资源的引导人、推荐人,让读者在享受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同时,与数字人发生互动,增加用户黏度。

    接下来,泰达图书馆将继续通过数字化创新提升智慧化服务能力,以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