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在市级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估中排名第一

发布日期:2022-11-16 09:4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在市科技局、市教委、市财政局联合组织的年度绩效评估工作中,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在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的考核项中表现亮眼,以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通过2022年天津市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估,并获得400万元“真金白银”的奖励支持。

    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是在滨海新区政府牵头推动下,由经开区管委会与天津科技大学共建的大学科技园。自2021年9月正式运行以来,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紧紧围绕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大力加强有助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的基础软硬件建设,积极探索有助于创新创业人才成长、创新资源集成、开放协同发展的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打造了“一中心、两园区、四基地”总体格局,并建立“中试概念验证、检验检测、信息数据、专业咨询和培训”五个方面增值服务平台;搭建以技术转移中心为主线,以创新中心、孵化基地和平台公司为主体,校企联合实验室为支撑的网络化运营管理体系;形成以“技术熟化+人才培养+科技金融”为框架的市场化创新创业资源优化配置机制;建立了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相协同的知识生产内循环和知识产业化外循环的“双循环”互促发展模式。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积极落实《滨海新区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从支持孵化载体建设、奖励认定和绩效评估奖励等方面,“真金白银”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截至目前,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总孵化建筑面积达到22830平方米,入驻创新创业团队超过60家,累计申请专利1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49项,和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科研单位,以及康希诺生物等领军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形成“校区+园区+社区”融合发展创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