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成立经开区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2-11-21 09:5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1月18日,在滨海新区新港一号路天津于家堡城市资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临时运管基地,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经开区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天津经开区应急局、泰达环投公司、泰达发展公司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水域救援能力突出、综合专业能力强的社会公益志愿者队伍,现有队员和志愿者268人,队内有天津市应急局专家、应急救援培训讲师等专业人才。近年来,该志愿服务队曾多次参加国内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以优异的志愿服务行动,先后获得天津市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滨海新区品牌社会组织,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卫辉市抗洪先锋等荣誉称号。


    2021年滨海蓝天救援队作为协议应急救援队伍加入到经开区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中。此次滨海蓝天救援队经开区工作站的建立,将有助于提升经开区的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保障经开区社会繁荣稳定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天津经开区应急局与滨海蓝天救援队共同组织公用事业领域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了针对心肺复苏、灭火器的使用、应急绳打结等基本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泰达环投公司、泰达发展公司、星途应急救援队等单位共约5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