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防火于未燃 天津经开区开展双城绿廊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25 13:5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认真落实森林养管防火职责,近日,泰达城发集团所属泰达环投公司按照天津经开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部署,组织实施了经开区双城绿廊森林火灾专项应急演练。天津经开区公安消防支队中南中队、泰达绿化公司、宝岭物业公司等专业单位参加演练,天津经开区应急局、建交局、西区管理局相关专业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指导。

    一条“绿廊”连“双城”,双城绿廊既是天津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面旗帜,也是改善生态环境为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双城绿廊在天津经开区辖区内总占地面积446万平方米,拥有各类乔木8万株、灌木108万株。在秋冬季枯草期,双城绿廊存在荒草、林木和防寒防冻保护物料等火险源点,且周边群众活动较为频繁,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火灾风险隐患,属于天津经开区森林防火核心区。

    演练开始前,经开区公安消防支队中南中队指战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风力灭火机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重点讲解了森林火灾的现场报警处置流程及初期森林火灾扑救方法。

    随后,环投公司成立了森林火灾现场指挥部,按应急预案开始实施专项演练。消防扑救组、秩序维护组、消防引导组等各组迅速行动、紧密配合,快速、有序的开展了火情报告、火险扑救、人员撤离、救援力量引导、专业力量扑救等演练内容,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筑牢了森林防火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