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工业区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 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8 09:4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省安阳市“11.21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特别重大事故”教训,保障南港工业区及北部组团区域安全稳定,南港应急办公室立即行动,与南港消防救援大队、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大港消防)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11月23日至24日,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南港建设者之家、新阳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邦兴盛达纸制品有限公司、天津木易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重点部位进行了深入检查,现场抽查了员工宿舍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使用、危险化学品存储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在现场模拟演练了企业对火灾发生的应急处置情况,督促企业务必严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开展专项自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之际,恶劣天气多发,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南港应急办公室结合季节特点和企业类型,组织执法人员和相关专家也正在对经开区内企业开展一轮冬季安全检查。

    下一步,南港应急办公室将结合上级要求,制定专项方案,督促辖区内所有企业开展事故警示专题学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险兆事件发生,保障南港工业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