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轨道交通B1线滨海西站——第九大街站右线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3-05-18 09:1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7日从滨海建投集团获悉,随着“卓越一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滨海建投轨道公司承建、中铁一局天津公司施工的天津滨海轨道交通B1线滨海西站——第九大街站右线盾构区间(以下简称滨九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历时92天的区间右线盾构施工圆满完成目标,为实现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滨九区间右线盾构施工由第九大街站始发,依次下穿匝道桥、涵洞、Z2线(互穿)、金海湖并最终到达滨海西站。该段区间所穿地质情况复杂,涉及天然气、输配水、雨污水、电力、通信等各类管线,为确保施工安全高效,轨道公司组织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加强施工监测,分析各项数据,强化盾构掘进姿态、管片拼装过程管控,做到掘进计划与同步注浆能力相匹配,物资设备筹备齐全。同时加强领导带班制度,根据出现的风险可能导致的突发险情,强化应急队伍、物资设备,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为提高后续盾构作业施工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参数和经验。

    据滨海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B1线目前正处于施工加速期,各标段正开足马力,目前,B1线国祥西道站、塘沽站、友金区间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天津大道站、金临道站附属结构施工,车辆段、控制中心会进行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