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植物资源库牡丹园芍药进入盛花期

发布日期:2023-05-18 09:3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酴醾万玉吐幽香,芍药千红护绿裳。”古人在诗词中描绘了芍药花开的美景。

    又是一年芍药花开,在泰达植物资源库牡丹园可以看到,一丛丛芍药花团锦簇、粉嫩优雅,空气中不时传来清香,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目前,芍药已进入盛花期,牡丹园每日开园时间为上午7点至下午5点半。

    据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绿化科技)科研人员介绍,芍药被誉为“花相”,又被称为“五月花神”。《本草纲目》记载:“芍药犹绰约也,美好貌,此草花容绰约,故以为名。”

    多年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研究中心陆续在牡丹园引种芍药200余个品种,主要包括白色、粉色、紫红色等色系,花型包括菊花型、蔷薇型、托桂型等。园区在集中展示牡丹芍药的同时,还收集展示了十余种观果植物,如钙果、柿树、海棠树等,以营造春花秋实的景观效果。

    泰达植物资源库为耐盐碱植物林草种质资源库,是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科研基地,也是天津市唯一一个林草种质资源库,园区内每一株植物都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的实验材料。

    泰达绿化科技也向市民呼吁:不跨越围栏、不野餐露营;不践踏草坪、不攀爬树木;不折损花枝、不乱扔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