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茱莉亚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3-05-23 09: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9日,位于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举办了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经过两年的努力学习,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研究生顺利完成了学业。

    天津茱莉亚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

    在典礼现场,天津茱莉亚学院院长徐昌俊、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向毕业生们授予学位,并颁发了“天津茱莉亚学院奖”和“约瑟夫·W·波利希奖”。来自加拿大的室内乐表演专业钢琴学生阮京子获得了天津茱莉亚学院奖,嘉奖其在专业课程中取得的突出艺术成就和学术成绩。“约瑟夫·W·波利希奖”授予了来自新加坡的管弦乐表演专业圆号学生沈昀衡,表彰其最能体现学院“艺术家公民”价值观。

    阮京子获得“天津茱莉亚学院奖”

    沈昀衡获得“约瑟夫·W·波利希奖”

    在典礼中,毕业生们献上精彩的表演:阮京子和来自俄罗斯的钢琴艺术指导专业学生波丽娜·夏奈斯卡亚演奏了约翰·科里利亚诺的钢琴四手联弹《凉亭之舞》;三位管弦乐表演专业打击乐学生——来自韩国的金智英和李采映,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陈毅——合作演出了内博伊萨·约万·齐夫科维奇的打击乐三重奏《三位一体》。

    阮京子与波丽娜·夏奈斯卡亚演奏约翰·科里利亚诺钢琴四手联弹《凉亭之舞》

    李采映、金智英和陈毅合作演出内博伊萨·约万·齐夫科维奇《三位一体》

    毕业生阮京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得到‘天津茱莉亚学院奖获得者’这个奖项是我意料之外的,非常荣幸能受到众多老师的认可,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以后准备走职业演奏家的道路,明年将回到加拿大进行巡回演出。”

    “很荣幸得到‘约瑟夫·W·波利希奖’这个奖项,让我觉得在这里两年的辛苦没有白费。9月份我准备进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成为一名乐团内的圆号演奏员。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乐团的演奏员,所以现在进一步让我的梦想实现对我来说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毕业生沈昀衡告诉记者。

    在茱莉亚“一所学校,两座校园”愿景之下,纽约和天津校园在同一天庆祝新一届学生的顺利毕业。纽约茱莉亚学院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上午11:00举行第118届毕业典礼及荣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并在5月20日中午12:00举行了大学预科毕业典礼。5月21日上午9:00,天津茱莉亚学院还举办了2023届大学预科毕业典礼,共有来自5个省市的11名预科学生将从这里走向他们下一阶段的深造。

    作为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中国首个颁发美国认证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其研究生课程设有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三个专业,毕业生均可获得纽约茱莉亚学院的硕士学位。

    天津茱莉亚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表示:“我们本届的毕业生十分优秀,已经有一部分被美国优秀的音乐学院和大学录取,将以博士生的身份继续学习深造,还有一部分已经考上了国内的职业交响乐团。作为一名终身学习者,希望毕业生们今后可以不断完善自己的技艺、发展自己的愿景、增强自己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