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应急办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09:1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各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新区区委区政府、经开区党委管委会有关工作要求,近日,在南港工业区投资服务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和5月22日在南港工业区展厅二楼多功能厅,南港应急办分别组织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工贸企业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前,组织观看了应急管理部联合执法小分队执法检查过程视频。会上,一是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和企业春季执法检查情况,对隐患问题进行汇总分析,针对企业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二是部署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六项工作任务;三是传达了全国、天津市、滨海新区和经开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是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经开区60条具体措施,深刻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组织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方案要求,研究制定企业的专项工作方案,并进行全员部署;三是南港应急办将真服务严执法,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复杂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问题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罚。


    区内63家工贸和一般化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南港应急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