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5: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组织人事部关于组织参观学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滨海新区古籍科普展》通知要求,根据南港应急管理办公室《赴滨海文化中心参观主题教育展、古籍科普展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中海油(天津)油田化工有限公司南港化工厂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一同前往滨海文化中心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展和《走进古籍 品读家国情怀》古籍科普展。

    在参观学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中,参展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学习了主题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4个展区,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典型的事例,参展党员干部回顾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伟大实践历程,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展现的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在参观学习《滨海新区古籍科普展》时,全体参展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古籍科普展览,深刻认识和感受到滨海新区优秀历史文化底蕴、良好家风家教传统和特色地域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古籍保护和利用意识。观展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结对共建支部党员干部时而观摩交流,时而拍照留影。

    参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提供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党建引领,加强了交流合作,公司更好地了解经开区对企业的扶持事项,南港应急办更好地了解企业相关需求,充分发挥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作用,助推南港工业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参观学习后要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落实落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结对共建党支部双方23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南港应急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