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强化专业培训 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5:2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推进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加强法律援助工作业务交流,经开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区内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法律援助工作业务培训和座谈。

    在本次培训会上,法援中心首先就《法律援助法》相关的新规定进行了分析解读,并与律师就法律援助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既要在现有法援成绩的基础上,强化培养律师援助意识,深入援助业务实践交流,更在于发现问题、寻找差距、解决不足、持续提高法援工作质量。经开区近年来办理的援助案件总体质量不错,但仍需认真比对学习历年度获评的优秀案例,学其长、补己短,做到形神兼备,逐渐提高案件评优能力,多出法援精品案例;另外就法援案件结案归档程序进行了梳理总结,以及对办案实践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示,并且以代表性优秀案卷的形式做典型示范和研讨说明。此外,还就提高法援案例编写能力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随后,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研究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办案水平,保障办案质量,共同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下一步,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强化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监管力度,提高案件质量,有利有效维护受援人权益。(法律援助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