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面向企业、学校和居民 天津经开区即将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6:4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核心任务,以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成就、讲述全社会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生动故事为重要内容,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天津经开区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目前已形成具有口碑特色、深受广大企业欢迎的活动品牌。今年,天津经开区拟开展6项活动面向企业、学校和居民,营造社会共建的良好氛围。

    低碳工业游

    6月5日,天津经开区内80名企业党员代表将赴金桥焊材、中石化LNG两家企业实地参观,实地了解经开区企业特别是南港工业区企业践行双碳政策的发展成果,同时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碳普惠你我同行活动

    前期经过生态环境局和总工会的推动,碳普惠小程序已在经开区部分企业成功试运行。6月3日上午,在天津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上,碳普惠小程序将正式上线。在活动现场将设置碳普惠小程序展板,群众可现场了解碳普惠活动,还可扫码加入小程序,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中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5月31日,泰达一中30名初中生志愿者将赴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天津双碳大厦双碳展厅参观,并通过开展安全、便捷、有趣的环境小实验,了解学习到环境监测相关知识。

    异味治理政策宣讲活动

    6月8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在双碳大厦召开异味治理相关工作的业务培训会,生态环境局各科室业务骨干将向区内企业宣讲异味相关政策、技术、法律责任,并邀请企业参观双碳展厅。

    主题电子海报展示活动

    6月1日-15日,于家堡8K大屏、伊势丹商场、泰达体育场、滨海万达、金元宝滨海国际、鸿泰千百汇、永旺、宝信大厦电梯间等区内LED屏幕将展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电子主题海报,在人流密集处高效宣传“六五”环境日主题,营造生态文明社会共建的良好宣传氛围。

    纸质海报展示活动

    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期间,将在区内所有企业、泰达街道所属社区以及经开区公寓宣传栏张贴展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无废城市”主题海报,向经开区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和公寓住户宣扬“六五”环境日主题和无废城市建设政策,推动全社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