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崇廉、学廉、守廉” 天津经开区党委办党总支开展“5·10”思廉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真正筑牢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的思想防线,天津经开区党委办党总支将5月10日前一周设定为“思廉周”,创新开展“5·10”“我要廉”思廉周特色系列活动,围绕“崇廉、学廉、守廉”三个方面,用丰富多元的活动形式多维度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崇廉”

    通过“走出去”主题党日活动,经开区党委办党总支集体赴八大街消防救援站,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队史馆、营区大院,汲取灭火救援英雄中队红色文化力量,涵养鲜活丰富的廉洁文化精神。自主设计制作“廉政漫谈”文创便利签,将13组廉政主题漫画融入日常办公用品,有力浸润了党委办廉洁文化氛围。

    “学廉”

    自主编制《党委办购买服务制度汇编》,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以党小组为单位,扩大至全体干部,开展集体学习。以学习内容为基础,组织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四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优胜团队,新颖的形式、活泼的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在“动脑”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守廉”

    党总支纪检委员牵头设计部署,全体干部对标对表党的六大纪律,开展纪律自查、风险排查,进一步从思想上“紧紧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5月10日,党委办党总支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传达国务院、市政府、滨海新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表彰了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优胜团队,全体干部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党总支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思廉周’系列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了廉洁自律的含义,更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布局的理解,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长期举办下去。”大家纷纷表示,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通过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扩大活动覆盖面,实现了清廉机关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