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微电子总公司昼夜抢修供水管路 ——全心全意 急企业之所急

发布日期:2017-02-16 16:43 来源: 分享到:

  • 2月9日上午9:00,微电子总公司接到园区三号公寓7-11号楼的居住企业反映楼内突发停水,获悉该情况,微电子公寓项目组长立即带领维修员赶赴现场,发现院内11号楼南侧地面大面积自来水外溢,初步判断为室外供水管道突发故障。公寓组长及时向上级汇报,并采取应急措施关停总供水阀门,终止自来水继续外溢。

    该公寓由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及三星高新电机(天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承租,总居住人员逾4000人。长时间停水将严重影响住宿员工正常生活,急需立刻采取措施,恢复供水。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多数施工人员返乡未归,组织人员投入施工是个难题。在接到故障报告后,微电子总公司紧急组织人员想方设法调集人力物力,分工合作进行抢修,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春节期间施工机械租赁和电源等问题。至中午11:00,各项准备就绪,开始破拆路面。时至下午17:00停水已经10小时,抢修工作仍在持续,包括最先发现事故的公寓项目组长和维修员,自早上始终坚守在维修现场,不顾寒冷饥饿积极配合维修。当时气温已经至零下,三星企业相关管理人员也是心急如焚。天色渐晚,冷风渐强。微电子总公司领导班子始终密切关注维修进展,一方面亲自协调市政自来水专业抢修单位到场,增加抢修力量。另一方面,派公寓管理人员适时对住宿企业进行安慰、疏导工作,实时向企业反馈维修进展。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推进维修施工,力图以最快速度恢复供水。

    由于院内地下管路错综复杂,大型机械设备无法使用,维修人员在摄氏零下的气温环境下查找管路故障点位,并争分夺秒从20公里外调集维修管件。最终,经过公司多个部门紧密配合,在晚间21:00终于将故障管道修复,恢复了楼内供水。在场的每个人员及参与抢修的场外人员都精神振奋,住宿企业人员也欢呼雀跃,如释重负。

    此次突发情况处置得当、组织有效、解决及时,得到了区内企业的高度认可,体现出微电子总公司全体员工不计个人得失,同心协力干事业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泰达精神。(微电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