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争当“创卫”先锋 开发区视频监控项目文明施工不留“死角

发布日期:2017-03-16 16:30 来源: 分享到:

  • 春意萌动,创卫工作更是为开发区的春日美景增添了许多生机。与热火朝天的创卫工作相呼应,开发区智慧视频监控项目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对安全、文明施工丝毫没有放松。项目特别设立了巡检安全员,每天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制度规范的形式让安全、文明施工扎根每个角落。

    围挡作业不违规

    近期,居住在金色阳光小区的周女士发现,家门口附近的马路上经常看见标有“公安监控”字样的围挡。这就是由泰达网络公司承建的开发区智慧视频监控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的蓝色围挡,字体醒目,整洁大方,与周围环境很好地协调在一起,有效防止了扬尘带来的环境污染。

    施工撤场时,坚持做到工完场清,工作人员仔细拆除围挡,将现场清理干净,不遗漏一个土石块,更不留下任何垃圾。


    夜间施工不扰民

    即便是夜间施工,工作一样不能马虎。为了给周围居民营造更好的休息环境,项目的夜间施工场所全部选择远离居民区的地方,并严格把控施工时间。按照相关规定,夜间施工架设了景观灯,给来往司机做好提示。

    摆放平整不扬尘

    在项目的每一个施工现场,各种材料全部按照施工平面图统一布置,分类码放整齐。土方和物料集中堆放,裸露的土方用铺垫和覆盖的方式,避免扬尘。


    安全施工有保障

    泰达网络公司采用由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双向管理办法,严把安全关。除了安全员每日巡查之外,项目经理随时检查,一旦发现隐患,立即安排整改。 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启动奖惩办法,设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泰达网络公司作为政府信息化平台公司,负责此次泰达视频监控系统设计、建设、运营等有关工作。本次施工将在开发区东区、西区辖区内搭建2964个视频监控点位、26个电子卡口及9个高空制高点。项目落成后,将在维护社会治安、提升社会治理与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我区智慧城市建设。(泰达网络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