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总工会举办第一期“庭审现场”系列劳动关系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17 14:13 来源: 分享到:

  • “请全体起立,由书记员宣读仲裁庭纪律。”伴随着仲裁员的声音,4月12日一起由拖欠工资引发辞职的劳动争议仲裁庭审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开发总工会和开发区仲裁委联合举办,分为庭审观摩和庭后交流两部分,来自区域30家企业的工会干部和人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庭审。

    庭审前,工作人员向观摩人员提供了案情简介,使大家对整个案情有了基本了解。整个庭审1小时左右,程序进行顺利,最后案件在仲裁员的主持下劳资双方达成了调解共识。庭审结束后,大家围绕案件涉及的年终奖、年休假、辞职、社会保险等事项的法律规定和实践操作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走出仲裁庭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效果很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法律法规和处理工作中的劳动关系问题。”

    “庭审现场”系列劳动关系培训是开发区总工会坚持的一项重要培训制度。通过零距离的现场观摩,可以使基层工会干部了解仲裁程序,掌握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提高履职能力。(群众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