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流动办为新市民子女建立艺术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7-04-19 15:41 来源: 分享到:

  • 从2014年开始,流动办与泰达新市民社团一起,在开发区蓝领公寓开展新市民子女才艺夏令营至今已有三年,免费为新市民子女开展了各类艺术培训,提供了音乐、舞蹈、美术、乐器等方面的基础启蒙课程。在才艺夏令营的基础上,流动办和泰达新市民社团在新市民社团之家又设立了新市民子女艺术培训基地,每周为新市民子女免费举办艺术培训。

    2017年4月16日,新市民子女艺术培训基地正式开课,课程分为3期,每期10节课,每周一节,为期八个月,将为区域内数百名新市民子女免费提供艺术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中,新市民子女可以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参加架子鼓、吉他等课程。第一节课,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鼓棒的握法和每一个鼓在音乐中的应用,为之后的教学打下基础。艺术培训课程将通过互动式、启发式课堂学习,激发其艺术兴趣,挖掘艺术潜能、提升综合能力和艺术素养。

    一个城市的魅力,最终体现在他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共享性,新市民子女随着父母背井离乡,来到陌生的城市,怎样融入城市生活,怎样增进新市民子女对泰达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成为开发区新市民服务管理的新课题,而新市民子女艺术培训基地的开设也是开发区社会治理创新的又一次探索。(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