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推出“4·23”世界读书日青少年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1 16:20 来源: 分享到:
  •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泰达图书馆以“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推出青少年系列读书活动:一是“悦读你我·书香泰达”青少年专题书展,展出60余册青少年喜爱的经典图书,树立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二是“优秀绘本品读会”,让青少年在精读绘本作品时,体会阅读乐趣、体验心灵愉悦;三是“吟诵美文·共享书香”——国学诵读,以国学经典为载体,努力营造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少年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培养自信自强的人格与诚信友善的品质;四是“鞠萍姐姐故事屋”影片播放,鼓励小读者畅游故事海洋,身临其境体验科学的神奇与魅力;五是“书与童行”——立体绘本制作,以绘本故事《小鱼与海洋池》为素材,引导小读者观察事物的形态特征,制作立体绘本作品,激发阅读兴趣。

    据悉,泰达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青少年系列读书活动为契机,激励广大青少年的读书热情,让读书逐步成为一种习惯,让书籍成为青少年最好的朋友。通过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人文精神,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思想境界,使青少年在品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与自信。(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