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工业区组织化工防爆和应急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26 14:57 来源: 分享到:

  • 4月25日上午,南港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南港安监局,在南港展厅二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化工防爆和应急技能培训。管委会门建兴同志出席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新加坡ACE Bureau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丽英女士。林女士被德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授予全亚洲唯一的防爆认证专家讲师,长期从事安全评估认证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理论修养和工作经验,去年被南港工业区应急指挥委员会聘为应急管理专家。


    培训中,林女士用典型案例讲解了爆炸的影响和危害,讲授了防爆保护历史、爆炸三要素理论、防爆分区、主级和二级防爆保护原理、设备保护设计分类、防爆产品应用等内容。就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时的防爆工作、日常生活中的防爆常识等内容,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为增强互动性、提升培训效果,针对授课内容,林女士向每位参训人员发放了试卷,在培训结束后对答题情况进行考评。

    通过培训和答卷,各单位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基础的爆炸理论和必要的防爆知识,提高了运用专业防爆技能保障安全生产、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南港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南港安监局,将继续创新培训方式,组织防爆知识和应急技能系列培训。

    南港应急指挥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的安全应急工作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部分区内企业的管理人员和车间、班组相关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南港应急指挥中心、南港安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