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开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0 14:0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18日,南港开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滨海新区、开发区近期安全环保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安全环保形势,扎实抓好安全环保措施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环保工作新要求,以新作为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事件发生。继续保持严管态势,不断夯实安全环保责任;突出承包商、危化品、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和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的严防死守,有效管控风险;强化施工现场环保措施落实;严格督察督办,扎实推进各类安全环保隐患的治理。会议特别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查找承包商、出租场所和交通等系统的管理隐患,对各类安全生产协议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总结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查找堵塞漏洞,确保责任到人、确保合法合规管理。

    据了解,自8月份以来,南港开发公司严格落实开发区安全环保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由公司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并带队,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抽调相关领域专家和安全部门管理人员组成督查组,在各单位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对生产和施工现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制度、操作、安全教育、应急管理等情况。此次检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

    截至目前,各专业公司采取各种方法和手段,科学、全面、有计划地开展自查工作;公司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提前不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进行督导检查,累计排查治理安全隐患78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17条,现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无重大安全隐患发生,为南港工业区开发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南港开发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