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开发区公寓开展疏散演练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0 13:5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5月10日上午,开发区天滨公寓的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为进一步增强公寓居民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能力水平,培养公寓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升公寓居民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在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联合委办(应急办)、安监局、消防支队共同主办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宣传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和安全知识大篷车展示体验活动。来自一汽丰田的企业职工,各公寓物业和居民代表以及主办方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寓火灾应急处置和疏散演习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为做好这次演练,主办方提前一周就进行谋划筹备,制定详细方案,积极咨询和征求专家建议,认真对照梳理应急预案和演习脚本,工作人员反复操练,同时广泛宣传和动员企业职工参与。上午9时演习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施放烟幕弹、开启消防系统声光报警,启动消防广播,并对公寓进行警戒,在疏散组的指导下,发生火情的2号楼全体居民佩戴防烟面具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依次从各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公寓,随后在中心广场集合,同时灭火救援组对起火点进行灭火,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医疗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紧急救治。整个演习规模空前,总参演人员近400人,过程也更加接近实战状态。演练结束后,主办方和观摩代表分别对演习过程进行总结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演习不走过场,极有针对性,不仅对公寓物业的火灾先期处置能力有很好的锻炼价值,还对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圆满达到了演习的目的和要求。

    随后,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准备了丰富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体验项目,其中火灾演练逃生屋、心肺复苏模拟急救、交通安全出行趣味棋、应急逃生自救结绳等体验项目备受欢迎,大家踊跃参与体验。(公寓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