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举办“悦享书香,科创未来”少儿科技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10:5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激发未成年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未成年人科学探索的兴趣,提升未成年人创新实践能力及科学素养,泰达图书馆联合滨海小牛顿科学启蒙机构、航天光电举办了“悦享书香,科创未来”主题科技周活动。科技周期间,泰达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少儿科普专题书展、魔幻科学表演秀、科学体验制作、科技成果展示、科技比赛节节高等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以最具特色的活动是魔幻科学表演秀,滑稽、逗乐、好玩有趣的液氮、极限温度、空气炮等炫彩的科普表演,拉开了科技周活动的序幕,吸引了众多小读者的眼球。科学体验制作活动,将科学原理完美的诠释于实验中,将抽象化的知识具体化、形象化,激发小读者对科学的好奇与探究心理;3D打印旋转木马活动,让小朋友亲自触摸感受3D打印的各种造型逼真、形态各异充满创意和童趣的作品,锻炼了三维空间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和艺术审美能力,使科学内容变得立体生动;科技比赛节节高,在30分钟内将扑克牌随意剪裁,组成一个形状任意的立体框架,让小读者们经历了一次头脑风暴,并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泰达图书馆通过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培养了少年儿童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更能让少年儿童体会到科学的趣味性, 养成爱阅读、爱观察、爱科学的好习惯,用多元化的活动方式,使阅读更具吸引力,为少年儿童构筑了科普乐园,让科学创造扮靓美好生活。(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