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走进同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28 11:2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5月23日至24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局、青海省黄南州科技局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共同主办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走进同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作为滨海新区“科技走进黄南”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4位林木种植、果蔬培育、水产养殖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赴开发区结对帮扶的黄南州同仁县,因地制宜的开展了致富带头人培训、农业技术推广和产业提升引导等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天津市、滨海新区关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开发区科技创新资源优势, 全力提升与同仁县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工作水平。


    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孙蕾研究员,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所副所长、中国经济林协会无花果分会副秘书长贾明高级工程师,旷势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电子商务专家鲁家听,以及天津市汉沽区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张学彬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首先奔赴位于同仁县保安镇的青海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公司,在实地调研和座谈的基础上,对企业扩大原材料来源、拓展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和挖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青海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岩世表示,专家组的宝贵建议,对企业打造高科技牦牛乳业产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专家组在同仁县光伏温棚扶贫科技示范园和同仁县黄果育苗基地,为致富带头人现场答疑,并在西红柿等农作物温棚培育和同仁特色果树“黄果”的育苗修剪、施肥等技术方面进行实地培训,参加活动的种养殖户和贫困群众超过50人。



    黄南州科技局局长辛海萍、同仁县副县长孟德文以及同仁县农牧科技局、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与滨海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白玉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相关同志就下一步扶贫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开发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创新工作模式,助推同仁县这片“梦想成真的金色谷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科技发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