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献礼“七一”走进后沽村为父老乡亲们送上“暑期大餐”

发布日期:2019-07-03 11:1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28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组成帮扶助困服务队,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茶淀街后沽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并为村里带来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演出,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为村里的父老乡亲们送上“暑期大餐”。


    活动中,办公室党总支书记为后沽村村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走进新时代 展现新担当 谋求新作为”的主题党课,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怎样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全体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公室党总支和我们后沽村是党建共建单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帮助村干部上党课、强学习,还为村委会搭建了基层智慧党建系统,使大家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更加坚定了勇于为群众担当做事的决心,和为大家解难题、谋福祉的能力。”后沽村党总支书记谭振生说。


    在提升党员学习的同时,办公室党总支利用志愿帮扶的形式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后沽村基层党建、农业发展、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议题,党员们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和走访调研,发挥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优势,为乡村建设注入新动力。例如,后沽村基础设施落后,办公室党总支及时了解村民需求,为村里先后捐赠了党建宣传栏及城市家具,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


    村民刘同军说:“有了党建宣传栏,村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方针政策,了解各类村务公开等内容;有了桌椅等城市家具,为村民们活动、休息提供了很多方便,大家评价很高。”下一步,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需求,办公室党总支还将发挥泰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以先进带动后进,帮助困难村解决更多问题,以“造血式”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本次志愿帮扶活动也是一次“文化扶贫”,办公室党总支下属流动办专门组成了一支文艺轻骑兵队伍,为后沽村带来了一场免费的精彩文艺演出。演出内容丰富,舞蹈串烧、女声独唱、民乐演出、脱口秀、小提琴独奏、川剧变脸、《红歌联唱》、《不忘初心对唱》……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如此精彩的文艺演出,感谢他们为父老乡亲送来‘文艺大餐’‘精神食粮’,为大家鼓舞干劲、凝聚力量,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村民于芳说。


    除了送党课、送硬件、送演出,办公室党总支还联合开发区志愿者协会和驻区爱心企业,为村内12名困难党员送去了13箱饮料和26箱饼干,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一致好评。

    本次志愿帮扶活动是办公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个一”活动其中一项。下一步,办公室党总支将继续通过举办党建专题辅导、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收看网络讲座、上微型党课、组织知识竞赛、开展集中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持续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