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滨海技能公司“不忘初心 魔方拼字”特色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9-07-15 16:2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如何让主题党日既有“鲜味”又有“党味”,在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和群众需求,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滨海技能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培训业务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团队建设、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员发挥光热,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策划,滨海技能公司党支部组织了一场饶有特色的以魔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动手动脑,集体协作,共同完成了一副“不忘初心”的魔方拼图。

    主题党日活动于下午2时在党员活动室开始,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国家体验教育培训师周臣斌同志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志们从对三阶魔方的完全陌生到可以简单拼出“十字型”,再到还原单面颜色,大家的表情也从茫然、惊喜转到流露出成功的喜悦。经过统一的学习和练习,大家基本掌握了魔方的一些基本技巧,也能独立完成单面魔方的还原任务了。培训准备完成,就开始了此次主题活动的任务,分两组完成“不忘初心”字体的拼图。


    别看大家是第一次参加魔方活动,但计划性和效率还是很高的,每一组在拼之前都按照图纸进行了分工和任务分解,每个人都领到了任务。有技巧还没掌握熟练的同志也在小组其他同志的帮助下领会了技巧,加入了队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你三块他五块儿,不到一个小时,一组率先完成了“不忘”的拼组,他们纷纷到另外一个小组去帮忙拼装,不一会儿,“初心”也拼装完成了。两组顺利会师,将“不忘初心”拼装完成。

    小小的魔方竟有如此的魔力,不仅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和好胜心,更重要的是每一个魔方都有自己的使命,一个个魔方最后的组合,竟呈现出一副精彩的图画。这不禁使我们想到,每个人都不要忽略自己的能量和贡献,也许你微不足道,但缺一不可。只要点点的集聚,就会发挥出不一样的集体的光辉。同志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感慨良多,一是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和互帮互助的喜悦与成就;二是感受到了每个人的任务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要把在活动中感悟到的这种精神发扬下去,发挥自己的光,照亮更好的未来。(天津滨海技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