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碧水蓝天铸使命 一腔热忱显担当

发布日期:2019-08-12 15:1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渤海之滨的津门大地入伏之后暑气更胜,白天气温已达到35℃以上。但就是在这种极端天气下,有一群环保工作者为了保卫开发区的碧水蓝天而继续奋战在第一线,他们就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和他的队员们。

    近期,环境监察支队的工作任务可谓复杂而繁重,生态环境部2+26帮扶组进驻滨海新区,其中两个帮扶组开展对开发区企业的核查帮扶工作;在此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又布置了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专项行动;且2019年第三季度的双随机检查任务也已下达到各区县,亟待执法人员检查落实;同时,近一阶段各类环境信访问题也呈上升趋势。

    面对接踵而至各项工作任务,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发扬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难、砥砺奋进,带领监察二队的队员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针对生态环境部2+26帮扶组进驻开发区的帮扶工作,从名单内涉及企业的前期核查、踏勘,到后期陪同帮扶组对企业现场核查,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亲力亲为、尽职尽责,保证了帮扶组的工作顺利开展,也为被帮扶企业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得到了企业和帮扶组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帮扶组未通报涉及我区域内企业的相关问题;针对市生态环境局布置的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专项行动,他认真参加了市局组织的相关工作专项培训,并将培训内容为支队同事耐心细致的梳理、讲解,为了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他亲自带队开展可能涉及消耗臭氧层物质企业的专项核查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圆满的完成了市局布置的任务;同时,针对2019年第三季度的双随机检查任务和各类环境信访问题,他采取稳中求进、按部就班的工作作风,及时而高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的完成进度,目前监察二队负责的三季度的双随机检查任务已完成80%以上,各类信访问题也已基本完成现场核查和情况回复,完成率在90%以上。

    酷暑严寒无法阻挡一个环保工作者的步伐,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环保工作者,他十八年如一日奋战在环境监察的第一线,凭着对环保事业的一腔热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环保卫士的坚守和担当。(环境保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