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在于家堡成功传递

发布日期:2019-08-22 15: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昨天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进入第四个传递日,传递地区为滨海新区于家堡。此次火炬传递共有59名火炬手参与其中,火炬传递从上午9时开始,历经两个小时的传递于11时结束。

    火炬传递现场

    “今天的火炬手队伍中有获得过世界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纪录的残疾人运动员王君,有著名京剧艺术家孟广禄,还有咱们天津女排队长杨艺,可以说接触到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了。”参加这次火炬传递让滨海新区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立莉感觉特别激动。彩排期间她与孟广禄的合影就在朋友圈赢得一大波点赞,火炬传递仪式结束后,一拿到手机,她又迫不及待地晒出火炬和证书的照片,分享自己喜悦的心情。

    “火炬传递中有一半都是残疾人士,我们来自各个单位,大家都互相帮助,非常融洽。”吴立莉说,因为自己是做助残志愿服务的,这次活动让自己感觉既亲切又兴奋,“火炬传递让残疾人展现了他们的风采,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他们服务。”

    第一名火炬手出发↓


    最后一名火炬手传递↓


    59名火炬手传递现场集锦↓


    火炬手马文艳接受采访↓


    “参加火炬传递收获的不仅是一种荣誉感,我们接触的很多残疾人朋友展现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点也让我特别感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馆长马文艳介绍说,自己的前一棒是一位听力有障碍的小伙子,他在设计传递动作的时候非常用心,“他让我也比‘心’型,而且他也拜托我非常大声地说出‘同心同梦,幸福中国’。”马文艳说,因为他不能向社会传达出他激动的心情,所以就拜托自己要用很大的声音说出来,帮他传达他的心情,这件事给自己的触动非常大,仪式结束后也久久不能平静。马文艳说,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今后也将加强对残疾人的服务,为他们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将来为他们设计更多的社会教育活动,“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心和关注,让我们一同携手共同进步。”马文艳说。

    现场表演十分精彩

    火炬传递仪式开始前,新区飞镲协会、空竹协会先为观众带来一段段精彩的表演。

    汉沽飞镲↓


    全民健身展示↓


    轮椅健身操↓


    童声快闪秀↓


    精彩表演集锦↓


    3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为了保障这次任务圆满进行,早上5点,负责这次火炬传递仪式的志愿者就从天津科技大学出发,5点45分就到达现场做准备工作了。”泰达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韩金玉介绍说,这次火炬传递总共有300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当中,他们被分配到现场的各个岗位上,总计17个点位,包括会场、火炬交接点、安检以及现场观众的引领、沿途观众的接待这些方面的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


    观众呐喊助威↓



    现场花絮集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