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医护人员为运动员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8-30 13: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比赛正酣,除了竞赛项目,还有一项非体育项目也受到运动员们的欢迎,那就是——运动员健康计划。

    运动员健康计划

    智力残疾人,因为特殊的身体状态和他们受到表达能力、身体机能等限制,后天健康风险要比健全人高出40%。这些后天健康状况包括肥胖、体质状况欠佳、营养不良、视力、牙齿、听力和足部疾病未得到适当治疗或未得到治疗等。所以,按照中残联的要求,本届特奥会开展健康计划,提供免费的健康筛查,通过愉悦、友好的环境,扫除智障人士在面对医生时普遍存在的焦虑恐惧心理。健康筛查后还将提供预防与治疗服务,包括教育咨询及推荐后续治疗等措施。


    在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的健康体检馆里,一排身着红色医师服装的志愿者十分显眼——她们跪在前面的塑料垫子上,以便帮运动员做脚部测量。


    “我们给他们量一下脚的长、宽,确定合适的鞋码,也要确定一下足部的情况,有没有畸形或者不正常的情况,必要的话需要建议他们去医院矫正一下。”来自泰达医院的志愿者欧显娟说,为了快速进行测量工作,她们几乎全程都跪在垫子上,即便是不做检查的短暂休息时间,很多人也都是蹲在旁边,以便在运动员到来后快速投入到工作中。“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志愿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作为一个健全人,更应该要努力奋斗,为国家、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欧显娟说。

    据了解,天津泰达医院对此次健康计划给予了大力支持,医师们尽力克服了每日繁忙的医务工作,利用自己的倒休时间,义务为运动员提供健康检查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