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严把“双节”纪律关 多管齐下肃“风纪” ——经开区纪委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0 16:1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防“节日病”,中秋期间,经开区纪委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全面筑牢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防线,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一、书面通知,严明纪律要求

    经开区纪委专门下发《关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对全区干部提出“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十个严禁”要求,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市纪委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并对照两个通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公布了问题线索举报电话,确保全区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短信提醒,时刻绷紧廉政心弦

    充分利用手机平台,在中秋节前、节中,通过短信群发方式,分2次共向全区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800余条,敲响廉洁“警钟”,提醒全区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明察暗访,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

    制定《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明察暗访工作方案》,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深入大型商超、饭店、旅游景点、应急值班室等场所。对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礼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营造了清廉过节、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

    下一步,经开区纪委将继续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继续开展明察暗访,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肃处理,巩固纠正“四风”成果,防止不正之风反弹。(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查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