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启动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 助力城市治理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19-09-25 10: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随着“智慧泰达”的不断建设和完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继在泰达这块沃土上成功实践。

    为了深入贯彻并落实国家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按照2019年1月国家自然资源部印发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技术大纲(2019版)》的指导,2019年9月,天津经开区在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的基础上,依托城市云支撑环境,启动了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


    经开区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系天津市首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平台是数字时空信息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慧城市的基础支撑,旨在大数据采集、处理、整合、共享、挖掘、分析和应用的基础上,通过了解城市运行情况与发展态势,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完善业务系统机制,消除信息孤岛,推进共享共用,为各部门协同工作、领导决策提供辅助支撑。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对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并亲自部署安排,由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协调,泰达智慧城市公司进行方案设计和具体实施,在汇集区域发展现状和需求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园区地理数据资源的集聚和共享,并为泰达在政府服务、园区管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决策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目前相关测绘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未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打造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将会形成高效便捷、无处不在的信息服务以及全程全时的公共服务体系,为打造低碳绿色环境友好的宜居城市,建立现代化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提供强大支撑。(泰达有线网络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