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提升车辆安全系数 为“防保迎”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19-09-25 15:2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落实经开区 “铸忠诚、守‘卫城’、护稳定、保大庆专项活动”和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党委(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全体司勤人员召开了专项安全教育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各项安全制度,强化安全驾驶的警示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司乘人员严守安全红线,进一步提高安全防风险的工作意识,时刻做到“心中有安全、手上把安全,不开赌气车、‘英雄’车”,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司乘人。

    随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车务管理科迅速采取行动,对统管91辆车中除因公务和执勤执法外的85辆车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冬季保养工作。在专业的汽车修理厂技师的协助下,重点对刹车、油管和线路老化、轮胎损耗、转向等核心问题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并掌握了车容、车况、车貌、行驶里程等第一手资料。车务管理科研究制定了车辆维修标准化工作方案,明确了易损耗、易老化零部件的更换年限,并把每月的25日定为车辆安全日,集中检查车辆安全。

    定期安全隐患排查和保养工作确保了车辆始终保持在“年轻”状态,将风险隐患降到最低,切实为公务活动提供高质量服务,努力为经开区“防保迎”各项方案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摄影 刘锌洋 文 崔笑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