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10:4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国庆节期间,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突出弘扬爱国主义文化主题,推出了红色电影展映、主题展览、专题书展、京剧国粹体验、亲子插花、泰达文化讲坛、绘本阅读、科普制作、养生公益讲座等10余场迎国庆阅读推广公益文化活动,用满城书香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广大读者国庆假期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体验风格不同的“文化大餐”。


    先期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承载新泰达城市记忆展”,以时间线为轴回顾天津滨海新区经开区建区35年来的历史,展出了近百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描绘了天津滨海新区经开区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的创业史、发展史,展示新时代新泰达的全新风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城市记忆地方文献精选展”呈现了经开区自成立以来开发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更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天津和滨海新区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节日期间,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为未成年人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阅读推广活动。“以花为礼,喜迎国庆”亲子花艺沙龙活动,以花传情、借花明志、怡情养性、陶冶情操,让家长与孩子度过一段难忘时光,孩子们将小小插花送给最爱的人,感恩父母,感恩祖国;“迎国庆,读绘本”亲子活动,向孩子们讲解国庆小知识,交孩子们学会用英语表达国庆词汇,并通过谷物贴画手工制作,让孩子们感受到庆丰收迎国庆的喜悦情感;e堂科普—“三叶虫的故事——生命演化的见证者”科普制作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穿越回寒武纪,与三叶虫来一次亲密接触,亲手拼插模型,从生命的起源探索古生物----三叶虫,观赏三叶虫化石,学到地球科学的科普知识,探索远古的奥秘,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科学素养。


    为中老年人量身打造的“药食有方养生有道”银龄阅读公益讲座,聘请临床经验丰富的健康专家,向中老年朋友讲解生活中食疗养生方法,增强广大“银龄”读者的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理念。“迎国庆品国粹”京剧主题体验活动,让中老年朋友在了解京剧的前世今生的同时,零距离体验华美的服装、雍容的身段、悠扬的唱腔,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中。

    作为亮点活动,泰达文化讲坛“迎国庆通国史”——中国近代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启示专题讲座,吸引60余名听众现场聆听。“迎国庆,百年期刊话中国”——最美期刊展、迎国庆主题书展以及国庆期间上线的传统文化答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公众热情参与。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推出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迎国庆主题文化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文化大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休闲度假方式,广大读者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了一个既充满爱国氛围又精彩纷呈的国庆假期。(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