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公寓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11:1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公寓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公寓管理中心为此出台了《天津经开区公寓作业安全备案制度》,自2019年10月18日开始施行。截至目前,已有六项施工项目先后在公寓管理中心备案。公寓管理中心针对每一项备案的施工项目及时进行回复,同时结合现场检查出具作业安全建议书。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同志来到位于瑞达公寓五号楼的万科泊寓项目,在自来水总表更换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对工地项目负责人强调要时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管理,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安全监督管理,提高安全意识。


    同期,根据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公寓管理中心对所有涉及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公寓开展了专项排查,排查了微电子、瑞达、天翔、天江、天渤等公寓50家商户共计76个液化气钢瓶,未发现使用超期、报废、不合格钢瓶现象,未发现钢瓶接口处漏气等隐患。


    下一步,公寓管理中心还将继续推动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公寓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公寓安全管理水平。(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