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自贸局在出口加工区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5 16:1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自贸局为全面落实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防范有关工作的通知》,就区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出口加工区所有驻区企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自贸局组织加工区内生产加工及仓储物流型企业,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工作。

    消防实战安全演练前,消防专业培训人员对企业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针对如何有效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在火灾发生后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互救、报警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参训人员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和火灾隐患自我排查整改。培训中,专业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演练,提高了不同行业的工作人员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加工区企业员工更好的掌握了在应急状态下抢险、救护、疏散的操作规程及技术要领,为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夯实基础。驻区海关服务中心、自贸局特殊区域办公室共同参加了出口加工区消防实战应急演练。(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