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创文攻坚不停步 志愿服务“公寓行”

发布日期:2019-11-18 13: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按照工委管委会迎检动员部署会要求,为加大创文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寓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公寓在住居民共同参与到创文活动的行列中来,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多举措深入宣传

    在公寓内进行广泛的创文宣传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派发小册子和讲解宣传单引导公寓居民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公寓宣传栏张贴创文宣传画,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在公寓重点地段、出入口等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海报;通过派发宣传单为公寓居民展示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积极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知识,在公寓内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截止到目前,共计发放7800余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天津市文明公约”,1400余份“创文知识我知道”宣传页。


    深入开展环境整治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包片分片对东区及商务片区公寓周边的环境进行大力整治。发现要整改的卫生问题,找出存在的卫生死角,并及时进行清理;对公寓内乱拉挂横幅、乱张贴、乱涂写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清理铲除;对乱丢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对公寓周边摆摊设点、车辆乱停、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规范清整。


    广泛发动主题教育

    积极组织公寓党员、团员、志愿者投入到创建宣传中来,以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为主题,以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公寓内广泛动员,深入开展宣传走访、卫生治理、文明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经开区公寓作为创文主战场、主阵地之一,公寓管理中心用实际行动向每一位公寓居民普及“创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文”的认识,调动了大家参与“创文”的热情,引导公寓居民积极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