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中区2020年第一堂安全生产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0-01-09 16: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经开区安委会提升安全管理人员能力的部署要求,1月8日,应急管理局邀请安科院安全培训专家为开发区中区开展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系2020年第一堂安全生产培训课。培训会上,培训师利用从当前安全生产管理的形式、如何创建落地的企业EHS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世界500强先进企业的做法、应急管理实务、当前社会安全管理的十大思考等7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10-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事故,盘点了2019年发生的内蒙古西乌木旗“2.23”和江苏响水“3.21”等9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剖析了发生事故企业在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过程管理不系统等5方面根本症结,分析了当前安全管理机构与安全专业人员现状,明确了七个有效的安全实践和安全生产理念,讲解了安全管理人员7项职责、日常工作和基础工作、核心任务,阐述了基于岗位风险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理念、如何实现属地管理、新员工三级安全教育、人机分流、特种设备管理8类好实践内容,以及应对危机管理的一案三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讲解全面系统,内容丰富详实,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系统、全面的安全生产教育课。


    驻区40余家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在2020年新年伊始组织开展此次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意义重大,必将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定将此次培训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推动本企业安全生产的实际举措,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认真谋划好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项,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