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总工会凝心聚力探索实践“共建、共享、共治”群团改革泰达样本

发布日期:2020-01-13 16:4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19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根本职能,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维权维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精准人文关怀等各项基础工作,倾力打造了全市首个群团组织孵化基地,开展了全市首个普惠职工的“会员日”活动,惠及会员职工8.7万人,形成了24个具有开放前沿的品牌特色工作,群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打开了新局面。全年共获得“全国新区开发区第32次工会工作研讨会论文二等奖”、“天津市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20余项滨海新区级以上荣誉。

    2020年是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后,群团组织以崭新的面貌,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合力建新功,打开新局面的第一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心向党的领导、心系群团事业、心牵基层职工、心念品牌服务”的核心理念,推动群团组织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企业服务基地、职工服务中心等“三基地一中心”建设。以开展会员普惠服务、配备专职工会主席给予企业工会专项补贴等新方法推动群团组织“共建”;以建立职工会员共享食堂、职工子女托管试点、女性半边天家园、“青年•梦想•家”活动中心等举措形成群团服务“共享”;以引导基层群团组织主动作为,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新思路实现群团合力“共治”,积极探索实践以“共建、共享、共治”为主旨的群团改革泰达样本。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努力增“三性”、去“四化”,发扬实干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着力打造上级认可、企业欢迎、职工拥护的“职工之家”,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区早日建成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再立新功。(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