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13:3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春节临近,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辖区内超市餐饮、菜市场、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等开展市场监管工作检查。


    一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围绕辖区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承办“年夜饭”群体性聚餐单位、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加强对酒类、肉类、蔬菜水果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综合检查,要求定期清理过期食品,严禁售卖不合格食品,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余家次,农贸市场30余家次。  


    二是规范宣传性行为,开展广告专项检查。为充分发挥广告监管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9家,检查广告70余条,持续加大广告监测力度,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引导经营主体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从源头上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加大药械化监管力度。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开展检查,重点对药店内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养护、销售等环节,医疗机构的管理制度体系、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养护等环节开展全项检查,共抽查药店6家,医疗机构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要求限期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民营医院的管理制度不完善,记录不规范等较为集中的问题,相关业务科室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同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医药公司、药店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口罩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口罩货源可靠、价格平稳、质量安全。


    四是加大监察力度,维护特种设备安全。市场监管局出动20余人次,针对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宾馆饭店、商场、车站等10余家公共聚集场所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了解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维保情况等。        

       

    五是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开展计量专项检查。实地检查危化品许可证检查5家,通过查看原材料入厂检验记录、成品出厂检验记录、企业自行委托第三方检验报告等方式,检查质量管理文件,并对生产现场进行巡查。同时,围绕秤、加油机、加气机等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铅封是否完好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腾龙、泰达食代菜市场、人人乐超市、永旺等8家单位的310余台数字指示秤,14家加油站、加气站220余把加油枪。

    市场监管局按照关于加强春节前有关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突出民生保障,切实让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要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及时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严守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不断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巡查、排查和监督抽检力度,把各项监管工作落靠落实,着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