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视频| 泰达政企合力共谱抗“疫”战歌

发布日期:2020-02-26 10: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开发区各单位、各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诚恳表达捐赠意愿。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多家企业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积极捐款,同时捐赠了大量消毒液、高品质口罩、饮用瓶装水等各类防疫急需物资,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开发区慈善协会接受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防护用品、消杀用品、一线人员慰问品等物资价值超过230余万元。

    负责企业服务工作的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和开发区应急局联手,为捐赠物资、钱款的爱心企业,急需防控物资的医疗机构,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搭建起一道畅通的桥梁,谱写出一曲抗“疫”战歌。

    捐赠口罩

    据开发区企服局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天津爱德斯蒂尔公司总经理朱翔找到企业服务局,向开发区捐赠KF94口罩(相当我国N95标准)5000只。


    企业捐赠的口罩

    这5000只口罩是爱德斯蒂尔公司母公司河北前进钢铁集团领导和员工在国外广泛寻找和购置的。因物流时间长、手续繁杂,他们不辞劳苦、克服困难,靠肩背手提把口罩携带回国。2019年3月刚刚注册成立并进驻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的昊维联众生物医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购买了大批消毒液用于捐赠。

    开发区企服局负责人说:“这些捐赠企业因为对开发区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纷纷表示愿意与泰达和兄弟企业共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他们的捐赠善举让我们感铭在心。”

    捐赠消毒液

    2月9日,开发区内企业昊维联众生物医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多方联络资源,通过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向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及开发区疫情防控部门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共计10吨84消毒液原液作为防疫物资。区内企业天津全和诚科技有限公司得知情况后也积极筹措,同时捐出10吨消毒液。昊维联众企业负责人表示,“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刻,开发区管委会党员干部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冲在一线,我们企业应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企业捐赠的消毒液

    开发区应急局在收到企业捐赠消毒液等物资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前期研究,统计区内企业需求,统筹安排发放顺序,并重点针对84消毒液的危化品属性,制定详细妥善的分发方案,让区内企业安全、高效、便捷地领取消毒液,及时用于复工复产。

    2月19日起,开发区应急局物资保障组开始面向复工企业进行发放这批消毒液。发放工作选定在具备危化品处理经验的区内企业稳态化工有限公司室外场地进行。该企业还配合应急局安排专人在现场对领取捐赠物资的企业人员进行人员间隔管控、测温、登记、清洗自带容器、贴84消毒液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标签等各项工作,确保分发安全。

    据开发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物资中5吨84消毒液原液捐赠给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10吨84消毒液原液捐赠给开发区疫情防控部门。




    截止到2月25日,已经给28个网格中的357家企事业单位分发到位,总计发放15.1吨。还有4个网格内的企事业单位,预计本周全部发放完毕。累计将有400余家企业领取到消毒液用于复工复产,行业涉及工业生产型企业以及酒店、餐饮、物业等服务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