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巾帼“战疫”记

发布日期:2020-03-15 10:5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战疫”中,天津开发区档案馆(图书馆)负责开发区管委会疫情防控第23网格区域,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尤其是一些“女将”们,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战疫”一线,绽放出绚烂华彩。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强化全面管控,档案馆(图书馆)坚持全员上岗,逐街逐楼逐户排查企业和商户经营情况和人员情况。在排查过程中,有的组员家住市里,需要倒三四趟公交地铁,疫情严重时风险很大,但也从不缺席;有的组员居住地附近公交不便,只能自己解决。第五组组员易守菊家住生态城,每次排查都骑自行车往返,单程路上需要一个多小时,无论刮风下雪,都能准时到场,骑坏一辆自行车,赶紧又买一辆,绝不耽误排查;排查过程中认真仔细,毫无怨言,还经常督促大家“认真防控也是保护我们自己”。在这些巾帼“女将”的共同努力下,档案馆(图书馆)很快实现了第23网格区域内的所有企业、商户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这些巾帼“女将”们更是发挥出自身认真、仔细、耐心的优势,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复工。为了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她们夜以继日、不间断地服务企业复工需求,“点对点”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为了争取时间,实行24小时电话、网络指导,“熬夜”是家常便饭,为企业复工争分夺秒。她们的口号是“绝不在我们手中耽误一分钟”。经过大家的推动,众多企业顺利复工,天保菜市场周边民生相关的商户复工率更是达到80%以上。


    从全面疫情排查,到助力企业复工,档案馆(图书馆)的巾帼“女将”们从温文尔雅的文化工作者,到认真耐心的疫情防控员、企业服务员,她们变换着角色,不变的是永远为开发区居民群众服务的心。


    巾帼不惧风雪,雨后必是晴天。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我们相信,随着春回大地,鲜花盛开,胜利的捷报必将唱响;而这些巾帼之花,也必将在战“疫”胜利之后,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